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聊城八中开展花样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08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挂的大红灯笼,嘹亮的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看聊城第八中学花式献礼。
  军训场上的别致风景
  新学期伊始,军训场上受历练。立正的你,稍息的你,走步的你,跑步的你,都是最美的你。
  
  红色故事传温暖
  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和“我是一名小红军”的主题活动,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世界深深感动。
  
  这是一次生动又特殊的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听到了震撼心灵的红色故事,更是激发了他们努力奋斗的精神。
  徒步去拉练 爱国与奉献
  学校大力倡导爱人、帮人、关心人的人生价值观,组织同学们徒步十余公里,奔赴孔繁森纪念馆,认识和传播孔繁森精神,同时培养他们的爱国与奉献精神。
  
  手绘地图献给祖国
  地理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绘制中国地图;美术课堂上,美术老师带领学生画爱心国旗。同学们自信的拿起画笔,用颜料绘制出一张张中国地图和爱心国旗,用自己的作品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这样的活动也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国旗的神圣,学会从心灵深处尊敬国旗、热爱祖国。
  
  我和国旗合个影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步伐铿锵地走向国旗台。
  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操场内响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升旗手手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后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和国旗合影,表达自己浓浓的爱国情怀。
  
  歌唱祖国歌唱党
  学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听觉盛宴。
  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队伍整齐划一,嘹亮的歌声激励着全体师生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聊城第八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