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视图报道 > 正文

“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系列微发布 双招双引工程【经济发展中心】

2021-03-04 09:03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我们聚焦“双招双引”兴聊工程,拓思路、战疫情、聚心力、克时艰、促发展。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1.0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百分之106,实际利用外资2.08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87。

  

  (点击播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们:

  看好聊城,一聊就成!大家好,我是聊城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丹青。春节刚过,颂祝春好!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我们聚焦“双招双引”兴聊工程,拓思路、战疫情、聚心力、克时艰、促发展。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1.0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百分之106,实际利用外资2.08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87。年度新签约亿元以上合同项目448个,截止目前已开工317个,开工率百分之70.8。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招商工作都实现大力进步。去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产业链招商,新动能增强

  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主导产业优势和薄弱环节,针对产业链龙头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

  2020年,全市十强产业招商项目开工个数和到位资金数,分别同比增长百分之68和百分之56以上。

  签约落地了南京云海集团铝合金、美国RTK公司商用车车轴、汉河集团特种电缆、深圳超思维公司电池系统管理、上海爱谱华顿产业互联网等一批优质新动能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落地达产必将会加速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个方面:区域性明显,承接力提升

  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招商活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

  我市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分别设立了“双招双引”办事处,临清、莘县和阳谷等县市区也分别设立驻外“双招双引”工作站,构建起多层次、多领域的招商工作网络。全年,四个市级城市驻外办事处共招引落地项目12个,正在积极推进项目91个,共拜访企业、机构千家以上。

  第三个方面:聚招引合力 强服务机制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带头走上一线,省商务厅统计数据公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全年带队招商数12次、累计见证签约合同内资1065亿元,位列全省第1位;累计到位内资219.67亿元,位列全省第4位。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始终贯彻市委“拿出抓经济工作80%的精力抓‘双招双引’工作”的要求,全年外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452人次,洽谈对接企业、机构千家以上。

  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配合,促进项目落地和建设。精心打造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等各类平台载体,积极建设招商项目“服务专员”长效机制,从项目签约到落地达产提供全过程服务。有效实现项目招得来、落得下、长得大、发展好。

  百尺竿头,骏业日新。2021年,我们将继续强化产业链招商和重点区域招商,高质量办好各类招商平台、打造招商品牌、谋划招商活动。在此也郑重发出倡议:饮水思源 不忘桑梓!无论您是深耕于家乡还是展帆于外埠,诚挚希望为家乡、为聊城,添砖加瓦,多宣传、多聚力、多投资、多引资!欢迎更多的朋友成为聊城“双招双引”合伙人。

  2021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奋力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让我们携手共进,逐梦前行!行之不辍,未来可期!(聊城新闻网 视频制作:马麟 孔祥雷)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3043286307366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