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最新报道 > 正文

【携手共建文明城】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提升幸福感

2021-07-09 08:09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铺设的柏油路路面整洁宽敞,新规划的停车位清晰醒目……7月5日,记者走进聊城高新区九州街道武楼小区,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让人眼前一亮。

  

  鲁网7月9日讯 新铺设的柏油路路面整洁宽敞,新规划的停车位清晰醒目……7月5日,记者走进聊城高新区九州街道武楼小区,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让人眼前一亮。

  “整个小区干净了亮堂了,感觉完全不像是老旧小区;还给我们修建了停车棚,既好看又实用。这是高新区给老百姓办的好事、办的实事。”提到小区的变化,居民孙万鲁难掩喜悦。

  武楼小区是一个有近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内部道路坑洼不平,一下雨就积水,老人们出门总是担心摔跤。小区内一些乱停的车辆也影响通行。总之,不论是景观还是功能,都满足不了居民需求。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新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工程,对辖区1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对哪些方面进行提升?怎么提升?居民说了算!高新区经过多方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在形成总体品质提升方案的基础上,针对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形成了“定制化”整改提升方案。

  “武楼小区的主要问题是路面老化,排水不畅,导致一下大雨就严重积水。另外,主要道路相对狭窄,上下班时间容易拥堵。”高新区建设管理部二级主办王磊告诉记者,目前武楼小区的品质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经过整体规划施工、有序改造,武楼小区以新颜换来居民的笑颜。这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大幅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工程,让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下一步,我们将制定一系列的措施,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管理,维护好提升成果。”高新区凤凰社区党委委员孙长清表示。

  以民为本,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高新区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积完成投资4300万元,完成10个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工程,涉及居民6000余户。(聊城日报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王丽)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709295514654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