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歌声献给党 逐梦新时代——东昌府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侧记

2021-06-02 08:19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9日下午,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成了红歌的海洋,“初心永铸百年芳华”东昌府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

  

  5月29日,东昌府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鲁网6月2日讯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5月29日下午,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成了红歌的海洋,“初心永铸百年芳华”东昌府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东昌府区以合唱比赛的形式,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壮志豪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整台比赛在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祖国不会忘记》《灯火里的中国》《天耀中华》《映山红》《旗帜颂》《七律·长征》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相继唱响,比赛高潮迭起。合唱或铿锵高亢,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或雄厚浓重,荡气回肠。全区22支代表队、1000余人饱含热情,放声高歌,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赞颂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比赛最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现场观众在红色歌曲传唱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传承中接受洗礼,现场气氛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张炉集镇工作人员侯建华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她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时刻。她表示,比赛十分精彩,这不仅是一道文化大餐,更是一场视觉盛宴,通过观看比赛,自己深受教育。侯建华说:“参加合唱比赛的代表队唱得都非常好,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也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昂扬斗志。”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作为东昌府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唱比赛既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的歌唱盛典,又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新时代东昌府区干部群众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的真情告白。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全区上下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崭新篇章。(聊城日报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王忠友)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6023013251918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