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最新报道 > 正文

征程“聊”亮丨提升管理效能,让城市更有“温度”——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其超

2021-03-26 08:21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拿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大文章,把每一项民生工作都做到市民心坎上,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鲁网3月26日讯 “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拿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大文章,把每一项民生工作都做到市民心坎上,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日前,聊城市城管局局长李其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市城管局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热点难点问题,把重点整治、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结合起来,有效促进了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和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

  开展雨污水分流改造工程是一项惠及百姓的“里子”工程,能够真正有效促进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市城管局实施了一批道路提升及雨污分流项目。目前,二干路二期(振兴路—财干路)雨污分流工程、站前街雨污分流工程、青周渠聊张沟雨污分流工程、东昌路人行道改造工程、镜明路雨污分流工程等已经完工,柳园路(东昌路—兴华路)、花园北路(东昌路—建设路)、振兴路(新水河—二干路)、香江西路(站前街五路口—海源路)雨污分流工程正在施工,共计新建雨污管道81公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城市地下管网防汛体系和功能,实现了让群众“出门舒心,下雨放心”。

  针对城市生活垃圾的“归宿”问题,聊城从垃圾分类源头破题,让放对位置的垃圾瞬间变“资源”。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市城管局确定东昌府区、3个市属开发区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各示范区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公共机构和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住宅小区内设置智能分类屋或智能分类亭,采用积分兑换奖品的形式,鼓励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新时尚。去年以来,市城区514个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165个住宅小区顺利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各县市区372个公共机构推行生活垃圾分类,13个住宅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供暖质量的高与低,直接关乎民心的冷与暖。市城管局重点加强了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实施了北部城区供热管网建设工程,新建供热管道60公里,城区新发展供热面积202万平方米,实现了供热管网全覆盖。目前,城区812个小区基本实现供热直供到户全覆盖,供热效果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围绕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大文章,市城管局还大力开展“洗城行动”,主城区一级道路基本实现机扫率、洒水率100%,市城区深度保洁率由40%提高到70%以上。重点加强对道路路面、路灯、沟渠、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对利民路剧院路口、东昌路凤凰台等7处积水点实施了改造,汛期城区排水效果明显改善。同时,高效能提升市容执法管理,在持续开展十乱治理的基础上,坚持“疏堵”双向引导,助力城市“烟火气”和“文明风”并存。(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通讯员 张蕴)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