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1新春走基层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聊城:回家的路近了 发展的路宽了

2021-02-18 09:53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嘀嘀……”,大年初四十九时许,一声清脆的汽车喇叭声从楼下传来,我快步下楼,迎接远道而来的亲戚。

  鲁网2月18日讯 “嘀嘀……”,大年初四十九时许,一声清脆的汽车喇叭声从楼下传来,我快步下楼,迎接远道而来的亲戚。

  来的是孩子的舅舅、舅妈和表哥一家,下午四时,他们从荷泽市东明县上菏东高速,然后沿德商高速一路向北,六点半驶离聊城南高速收费站。

  见面后大家互致春节的问候,我们的话题,就从这回家之路开始了。

  东明县西临河南长垣,北靠濮阳,南接兰考,距聊城260多公里,是山东的西南门户。二十年前,我们去东明,要乘火车到菏泽、坐公交到菏泽汽车站、乘公共汽车到东明汽车站,然后由家人骑自行车接回去,一路上要换四五种交通工具。我们早八点离开聊城,到东明时已是下午一点多,那时孩子小,还带着大小的包裹,回家一趟真是不容易。

  2008年,我买了家庭轿车,回家时再也不用带着孩子提着大包小包地挤火车了,但是因为没有高速公路,我们要在省道、县道、乡间小路上行驶,有时还要走浮桥,一路走走停停,四个多小时才能到家。

  2016年,德商高速通车,我们回家再也不用走乡间小路了。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少,一路走来非常顺畅,我们一边听着歌,一边开着车,不知不觉就到了。

  德商高速公路穿过聊城市四个县市区,把东西向的济聊高速、青银高速、高唐至邢台高速高临段串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丰”字,让互不交叉的三条高速发挥出更大效益,这条路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对山东西部的发展推动很大。

  从以前的五个小时,到后来的四个小时,再到现在的两个小时,回家的路越来越近,而发展的路越来越宽。(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海波)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