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1新春走基层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聊城:节日里的那抹橘黄

2021-02-13 09:51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2日,大年初一,早晨8点多,记者开车路过徒骇河东岸的滨河大道,间隔不远,便有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路边的垃圾。在湖南路大桥北边,记者停下车,与一位正在清扫垃圾的工人师傅聊了一会儿。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大年初一,早晨8点多,记者开车路过徒骇河东岸的滨河大道,间隔不远,便有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路边的垃圾。在湖南路大桥北边,记者停下车,与一位正在清扫垃圾的工人师傅聊了一会儿。“您几点上的班,春节也不休息吗?”“今天是大年初一,8点上班,平时都是早上7点上班。我们春节不放假,正常上班。”他戴着口罩,一边用夹子把路上的烟头、树枝和塑料袋等垃圾收进簸箕里,一边与记者聊着。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他干活的动作和节奏中,记者感受到了他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

  这名环卫工人叫王玉海,今年57岁,当环卫工人4年了,负责徒骇河东滨河大道自湖南路大桥向北1公里左右的区域,工作地点离家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说起自己的这份工作,王玉海很满意:“我干这一行4年了,现在每月拿1700多元钱的工资,每天工作8个小时。我负责的这个区域,平时不算很累,关键是责任心的问题。”我们聊着,他手里一刻也没停下。

  “王大哥,遇到熟人啦?”一位正在清扫垃圾的大姐问。“不是,这是记者,正采访我呢,我把咱们的情况向记者说说。”王玉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王大哥,您忙,谢谢您接受采访,给您拜年!再见!”看到王玉海一直在忙,记者不好意思再打扰,便告辞了。一路上,环卫工人身上穿的橘黄色工作服,深深印在记者脑海里。

  作为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像王玉海这样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勤劳和坚守,让聊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始终保持清洁。(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布双起)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