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图片/视频 > 正文

元宵节将至 聊城古城区“闹起来”

2021-02-24 08:09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2日,记者来到聊城古城区看到,民间艺人正在展演舞龙、踩高跷、扭秧歌等民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群众争相观看,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欢呼、叫好。

  鲁网2月24日讯 吃元宵、闹花灯、踩高跷、舞狮子……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各项传统文化活动相继拉开帷幕。2月22日,记者来到聊城古城区看到,民间艺人正在展演舞龙、踩高跷、扭秧歌等民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群众争相观看,大家不约而同地鼓掌、欢呼、叫好。

  292.jpg

  在古楼广场,阿姨们表演的《八戒娶亲》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捧腹大笑,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参与其中。

  293.jpg

  294.jpg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烘托元宵节的气氛,我们从初五就开始在此展演,元宵节当天我们还会增加舞狮、《西游记》团体表演等活动。”阳谷民俗表演队负责人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 万昊)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224294106157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