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禁燃禁放,红火春节“绿色”过

2021-02-25 10:5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任重道远,聊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以块为主、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在市县两级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履行职责分工,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禁放烟花爆竹大格局,确保实现‘一个贯彻,一个确保,一个倡导’的工作目标。

  鲁网2月25日讯 “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任重道远,聊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以块为主、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在市县两级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履行职责分工,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禁放烟花爆竹大格局,确保实现‘一个贯彻,一个确保,一个倡导’的工作目标。”

  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视频会议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对今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环境和噪音污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人身伤亡等灾害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2020年,我市把“生态和环保”发展理念渗入日常工作,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限放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禁放管控各项措施,禁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春节期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噪声污染和安全事故大大减少,有力服务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大局,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减少环境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履行职责分工,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禁放烟花爆竹大格局,确保实现“一个贯彻,一个确保,一个倡导”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危险危害、禁燃区域、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等的宣传力度,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公众号平台等媒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做到经常性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将宣传和控管结合起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岁末年初,既是烟花爆竹产销燃放旺季,也是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高发的重要节点,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法律法规,继续深入开展治理,严厉打击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特别是对顶风而上的违法燃放行为严格查处、毫不留情,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加大对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严查态势,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干净、绿色的春节。(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付延涛)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