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孔府研学

2020-01-07 11:49: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今天早晨,我特别兴奋,因为我要去孔府研学了!第一次离开妈妈,心里既期待又有些害怕。

      

  红领巾小记者 李冀昭 (北顺小学三年级四班)

  今天早晨,我特别兴奋,因为我要去孔府研学了!第一次离开妈妈,心里既期待又有些害怕。临上车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在外离开妈妈时,千万要学会保护自己。有什么事情随机应变,不要和陌生人硬来。妈妈给我准备了一些钱和许多好吃的,告诉我钱不能乱花,紧急的时候才能用。说着,便依依不舍的下了车。

  车刚开起来的时候,车里的气氛特别紧张,空气是沉闷的。为了缓解这种尴尬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大家都来了劲,纷纷对前后左右指指点点,以前沉闷的气氛立马变得烟消云散。原来老师说了一句:“谁来表演个小节目?”胆子大的同学都拼命的举手,不敢上的都指着举手的同学喊道:“你上,你上,你上······原来他们都想讲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曲阜。首先我们吃了一顿香喷喷的午饭,大家一起吃饭可真热闹呀!下午我们陆续去了孔府和孔林,收获颇丰,还学了礼仪。一眨眼天黑了,大家都很快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不过我还是有些想妈妈。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了孔庙。我穿上漂亮的红色的汉服,仿佛时空穿越。那气势,那壮观,那朗朗书声,好像我们都是孔子的学生。老师亲自带我们一一行礼,端身正仪,肃正衣冠,让我们以一颗至诚·感恩·恭谨之心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礼!

  转眼两天过去了,我们该回家啦,我还为爸爸妈妈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呢!

  点评:

  文章语言明确,构思合理,比喻贴切。这一路上感觉气氛很温馨啊,从你的文章能看出你的收获也很多,真棒!期待你下次的作品,加油!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