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快乐的曲阜研学之旅

2020-01-07 11:48: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今天,我跟着鲁网小记者团和红领巾小记者团一起去曲阜研学,这里是教育学家孔子的故乡,所以我既兴奋又期待。

     

  红领巾小记者 杨志博(东昌路小学四年级)

  今天,我跟着鲁网小记者团和红领巾小记者团一起去曲阜研学,这里是教育学家孔子的故乡,所以我既兴奋又期待。

  一路上欢声笑语,经过三个小车时程,我们抵达了至圣先师孔子的故乡。

  第一站我们参观了孔林,孔林也被称为至圣林,自从孔子去世后,他的学生每人都亲手种了一棵柏树,为孔子遮阴,一共种了三千棵,十分壮观,我想这一棵棵参天古木寄托!这三千弟子对老师的思念吧!

  接着来到孔庙,孔庙也可以被称为至圣庙,这里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古代的一些伟人将用动物来描述一个人的善与恶,还有一位少将名叫翁仲,他是一名战士经常被放在墓前守墓,也是一位伟人!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孔府,这里也称为至圣府,这里是孔家子孙后代居住的地方。来这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孔府里有大堂、楼房,当然更少不了学堂。

  最后来到了拜见孔子的地方。人们蜂拥而至,我们穿着汉服去拜见孔子,庄严而虔诚,我们还学会古人的敬礼呢!我还去学拓片,拓片把石板洗刷干净,再贴上宣纸,再用拓包拓上几遍可有意思了。最后我们去射箭,我开始射箭,射了四箭只中了三箭,看来我还是比不过后羿呀。

  这次研学之旅,让我感受到儒家文化的源远流长,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一定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点评:

  文章过渡自然,每一段交代的很清楚。场面和气氛描写为文章增色不少,用词新颖。总体来说文章写得不错,看来这次的研学之旅你很开心啊!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