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快乐秋收

2020-01-07 11:36: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今天我要去参加一个期待已久的活动,体验秋收。

     

  红领巾小记者 张渤淏(东昌路小学四年级)

  今天我要去参加一个期待已久的活动,体验秋收。这个活动是红领巾小记者发起的,秋收对于我来说,既陌生,又期待,不知道会带给我什么惊喜。

  我怀着一颗兴奋的心来到了活动地点----聊城铁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哇!今天来的人真多。随后,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集合排好了整齐的队伍。首先,老师带我们来到火龙果种植大棚,专业的技术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火龙果的生长过程及它所需要的生活条件。还有一种台湾长桑葚,它的果子的形状像一条长长的毛毛虫,但是成熟后的果子,含糖量很高,可甜了。我们又到了西瓜种植大棚,这是一种小西瓜,个个像绿色的小灯笼挂满了瓜藤,好看极了。这就所谓的礼品瓜,还让我们品尝它的味道,甜甜的,水分还很充足。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花生地,让自由活动,体验收花生的乐趣,满地的花生,我既兴奋,又不知所措,感觉无从下手,怎样把花生刨出来呢?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用力拔,终于拔出来了,它的根部有很多白白的花生,我一颗一颗将它们摘下,一会儿的功夫,我和妈妈就摘了一小桶,累的我满头大汗,心想农民伯伯更是辛苦,一定要珍惜劳动果实。

  最后的重头戏来了-----刨大葱,我先用铲子把大葱周围的土铲去,再用力拔,就成功收获了一棵大葱。老师告诉我们一人刨十棵大葱,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成功收获了十棵大葱。好兴奋!毕竟是自己动手获得的。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体验到了收获的乐趣,还学到了一些有关植物的知识。

  点评:

  文章全文生动准确,用词巧妙。情节精彩曲折,仿佛将读者带进开心乐园,令人心情愉悦。整篇文章很棒!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