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成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创作基地

2019-09-27 11: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 走近孔繁森”采风活动暨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倩)9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 走近孔繁森”采风活动暨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省作协、省报告文学学会的领导和作家一行,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荣向林等,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杉等出席仪式。此次活动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建馆二十四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报告文学名家聚会。

  

  

  会议上,高杉就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二十多年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已经成为闻名全国的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聊城乃至三省交界城市红色旅游的领跑者。今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成为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的创作基地,希望各位作家能够常来常往,创作出以孔繁森事迹、孔繁森精神为主的文学佳作,让人民好公仆的红色精神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随后,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会长王兆山和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荣向林共同为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创作基地”揭牌。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孔繁森精神宣传片《历尽沧桑骨殷红》和《清贫的力量》,共同缅怀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力量。根据孔繁森同志的真实事迹制作的影片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入群众调研,给海拔最高的小学送去国旗,为藏区老人暖脚,抢险救灾无暇照顾重症在床的妻子……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触动与会作家们的内心,以致有的作家潸然泪下。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座落在聊城东昌湖风景区内,是全国目前独家全面宣传领导干部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感动中国人物、改革先锋、全国最美奋斗者——孔繁森同志光辉事迹的人物类专题纪念馆。1995年9月10日开馆。开馆以来,纪念馆已接待全国各地观众、港澳台同胞、国际友人2100多万人次。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
./W020190927406055008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