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地标 > 图说 > 正文

孔繁森纪念馆:繁森精神代代传

2019-09-12 1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位于聊城市风景秀丽的东昌湖畔,1995年9月正式开馆。开馆之初,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

   

  

  

  

  

  

  

  

  

  

  

  鲁网9月12日讯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位于聊城市风景秀丽的东昌湖畔,1995年9月正式开馆。开馆之初,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

  乔石(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领导同志参加开馆仪式,并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纪念馆。全国各地的干部群众也纷纷来聊城学习孔繁森精神。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先后来馆参观指导。2013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进行了改扩建。扩建后的纪念馆占地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高15米。正门上镶嵌着江泽民亲笔题写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8个鎏金大字。

  据不完全统计,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目前已接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观众200余万人次,其中省部级干部700余人,厅级干部1万余人,县级干部10万余人。全国巡展历时近两年,观众近千万。

  目前,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
./W020190912592036719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