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42期] 东昌府区“挂图作战”加快社区小区验收

2017-06-22 1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工作,东昌府区制定并印发《关于对城区街道社区、小区验收的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对城区三个街道所有社区小区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新小区(2005年之后)贴红星,老旧小区贴蓝星。

  为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小区工作,东昌府区制定并印发《关于对城区街道社区、小区验收的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对城区三个街道所有社区小区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新小区(2005年之后)贴红星,老旧小区贴蓝星。

  验收共分四个环节。一是自查环节。各街道负责指导、督促所辖社区、小区自行对照创城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自查、整改、提升、完善。二是申报环节。经自查达到测评标准后,各街道可随时将自查合格的社区、小区上报至区创城办,由区创城办排出时间表进行逐个验收。其他未达标的社区、小区继续自查整改,达标一个申报一个,逐个逐批、压茬进行。三是验收环节。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进行逐个验收,建立台账。验收合格的登记归档,验收不合格的,区创城办列出整改详单,整改合格后再次申报。四是巩固提升环节。对验收合格的社区、小区定期复查,防止反弹。凡出现反弹下滑的,由区创城办进行通报,挂牌督办,直至再次达标。对经多次督导检查仍无明显效果的,由所属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书面汇报。

  在验收过程中,东昌府区严格时限,要求6月30日前,城区三个街道61个社区、所有小区,完成整改、申报、验收、达标工作。对于确因客观情况导致不能达标的,由社区、小区所在街道党工委出具书面说明,党工委书记签字,上报区创城办,区创城办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出具意见。7月初,区创城办将按照完成先后顺序分别对街道及社区予以不同档次的奖励。截至目前,初验达标小区已达125个。(东昌府区创城办供稿)

  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6月19日,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主持会议。会上,市容环境及社区小区组、督导考核组、交通秩序组、文化教育组、综合组等专门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开发区将全区划分为8个工作片区,每个片区均由县级领导牵头,下一步要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对任务进行再分解,倒排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创城工作中投入精兵强将,加强攻坚力量。要加强联动与沟通,紧密形成“一盘棋”,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工作不打折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督导考核组要定期不定期对各专门工作组、各片区的工作开展实时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保障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开发区创城办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