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41期] 刘升勤到社区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2017-06-22 0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创城办主任刘升勤到东昌府区和经济开发区就社区创城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6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创城办主任刘升勤到东昌府区和经济开发区就社区创城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杜泽华,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社区小区组组长李保忠陪同活动。

  刘升勤一行先后来到东昌府区的和平社区、柳园社区、龙山社区、古城社区、王口社区、湖北社区、广场社区、北苑社区和经济开发区单光屯社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硬件和软件建设等重点内容,并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社区创城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社区创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研究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的思路举措。

  刘升勤指出,社区创城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社区创城各项标准,一项一项逐一落实,完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心理咨询室、社区志愿服务、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道德讲堂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社区创城示范点。

  刘升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周边管理,整治流动摊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规范社区交通环境和经营秩序;要继续加大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不留卫生死角;要科学规划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实现小区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社区要多组织开展文明活动,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同时,探索建立健全创城长效机制,制定长远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管理维护工作,真正让创城的过程成为惠民利民、改善民生的过程。(社区小区组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