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这就是山东·聊城 > 人间烟火 > 正文

老人骑车不慎落水东阿民警救其上岸

2022-01-13 08:45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9日,聊城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民警鞠振华的一个举动,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不少暖意。

  鲁网1月13日讯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骑车外出时不慎掉入水沟。出警民警救其上岸后,脱下自己的警服为老人披上。1月9日,聊城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民警鞠振华的一个举动,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不少暖意。

  当日上午10时许,牛角店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警情,称辖区一位老人不慎落水,急需救助。

  接警情后,派出所民警鞠振华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一名老人连同电动三轮车掉入路边水沟中,人被三轮车压住无法脱身。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招呼周边群众前来帮忙,最终联手将三轮车拉起,将老人救上岸。

  上岸后,老人浑身湿透,一时无法行走。鞠振华见状,立即将自己的警服脱下为老人披上,并将警车打着火,打开暖风预热,同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等老人稍事休息后,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一路送到牛角店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在该镇卫生院,匆匆赶来的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冬季衣服穿得比较厚,身体没那么灵活,老年人骑电动车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避免出现事故。一旦出现事故,要及时向警方求助。(聊城日报记者 赵艳君)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