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少工委成立

2022-08-17 15:2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苗小凤)为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少先队组织基础,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8月1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工作委员会(简称新区街道少工委)在新区街道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新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青工委主任陈静,新区街道团工委书记苗小凤,新区街道少先队员代表及志愿辅导员参加揭牌仪式,新区街道各社区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陈静、苗小凤共同为新区街道少工委揭牌,并为志愿辅导员们颁发聘书。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区街道少工委委员人选名单》,选举产生了新区街道少工委第一届少工委委员。

  陈静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少工委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学习实践载体,做好“校内+校外”联动工作,让少先队员在街道和社区也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从而坚定紧跟党走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具体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少先队政治定位,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二是要不断丰富少先队实践体系,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优势;三是要切实健全少先队组织体系,坚持不懈提升少工委专业能力。

  会后,新区街道团工委邀请了聊城蓝天救援队为少先队员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以夏季溺水高峰期为主题,结合多个溺水案例详细地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怎样避免溺水,以及溺水后怎么自救,怎么为别人进行心肺复苏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方法。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安全,远离溺水,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

  下一步,新区街道少工委将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少先队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少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推动少先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新区街道少先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区街道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