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开展“希望小屋”儿童游东昌系列活动

2022-08-15 16:0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不断丰富精神生活,提升受助儿童内生动力,真正让所有困境儿童感受到温暖,8月13日—8月14日,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旅游发展中心、聊城市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国爱党爱家乡 “希望小屋”儿童游东昌系列活动。

  40余名“希望小屋”的孩子分批次前往东昌府区民间艺术博物馆、凤凰集烈士陵园、韩集镇六•二七纪念园、天香酿造厂、梦幻后姜文化旅游村进行参观。

  第一站—东昌府区民间艺术博物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东昌府区木版年画、东昌毛笔、东昌铜铸雕刻、李氏陶艺、东昌非遗等传统民间艺术项目,学习非遗文化、了解非遗历史,弘扬传统文化。

  第二站—凤凰集烈士陵园。孩子们带着对烈士的敬仰,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礼,随后参观了纪念堂及烈士墓,了解了闫寺凤凰集革命烈士的故事,激发了爱国热情。

  第三站—韩集镇六•二七纪念园。郭老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1944年6月27日发生的惨案,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传承革命精神,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四站—天香酿造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企业的厂容厂貌和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质量把控、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五站—梦幻后姜文化旅游村。孩子们参观和体验了礼俗文化、乡村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丰富的梦幻后姜文化旅游村,深入了解了鲁西地区的民俗文化和发展变化。

  

  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受助儿童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彩”的成长转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