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聊城市东昌府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08-08 16:5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8月6日,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东昌府区少工委联合在民主小学举办2022年东昌府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

  东昌府区小学、初中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大赛邀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委根据每位参赛选手在工作展示、活动辅导、现场答辩中的表现情况进行评分,各项成绩现场公布,按各部分比赛成绩总和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比赛内容为知识检测,采取现场笔试答卷的形式,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决赛内容主要为工作展示、活动设计、现场答辩三部分,由通过预赛选拔出的1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工作展示环节主要是辅导员老师展示其本人所在少先队大(中)队组织建设以及聚焦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主责主业,开展少先队重点工作情况。活动设计环节,参赛辅导员随机抽取少先队活动设计题目,围绕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辅导要点、特色元素、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少先队活动说课展示。现场答辩环节,参赛辅导员随机抽取少先队工作相关答辩题目现场作答,检验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最后,评委针对参赛辅导员的综合表现给予点评,并对辅导员日后工作提出鼓励与督促。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


  此次大赛,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带给辅导员们全新的工作思索与启示,破解了工作难题,提升了专业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团区委、区少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基层导向,坚持强基固本,激发组织活力,大力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