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高唐县举办中国风集体婚礼大典

2022-07-28 16:1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7月27日,在传统节日七夕即将来临之际,由聊城高唐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情满高唐·执手今生”中国风集体婚礼大典在风景如画的赛石花朝园举办。这场韵味十足的中国风传统婚礼将儒家文化与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引领高唐新人转变婚俗观念、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伴随着热闹非凡的开场舞“鼓舞飞扬”,掀开了“情满高唐·执手今生”2022中国风集体婚礼大典的序幕。婚礼现场一派喜庆,新娘身着秀禾服,婀娜多姿,缓缓走来......熏香暖堂、新郎入场,亲迎礼,搭手牵、雀扇礼、拜四方、合卺酒,解缨结发、签婚书……婚礼既充满了传统韵味,又融入了文明婚嫁新风。


  参与活动的14对新人代表,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倡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尚,符合新时代婚俗改革的发展方向,是展现青年一代新思想、新理念的有益实践,争当文明新风的“代言人”,为高唐新人作出了表率。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培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立忠,副县长任希恒,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王峰,县民政局局长刘新华,县文明办主任李振鲁,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霞出席活动。秦立忠在致辞中表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群众最为关心的现实问题。高唐县积极倡导“新事新办、婚事简办”的婚嫁新风,在全市率先组织举办了集体婚礼,持续开展集体颁证、婚姻家庭教育课堂等活动,不断践行文明理念,传播婚俗改革正能量。(通讯员 李风芝 苏亚楠 赵雪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