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团工委开展未成年禁止文身宣讲活动

2022-07-19 08:4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号召,依托利民社区“小粉笔”公益课堂,以“别让你的青春被‘刺’痛”为主题,开展未成年禁止文身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街道宣讲员从文身的起源讲起,提到未成年人尚处于身心发育阶段,文身不但伤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还会使未成年人以后的求学、参军、从警等受限制,影响其梦想的实现。一旦文身之后很难彻底清除,清除的过程十分痛苦,要使皮肤受损,留下疤痕,而且价格高昂,得不偿失,文身对于未成年人百害而无一利。

  通过此次宣讲,孩子们收获颇多。互动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文身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规范,拒绝文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下一步,共青团东昌府区委、柳园街道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引领,组织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引导青少年远离文身,为青少年拉起一张保护之网,营造良好、和睦、文明的成长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团工委柳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