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舵主”平台跑路,消协出手帮消费者止损

2020-06-10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日前,“车舵主”平台跑路,临清市消费者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经转办,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办公室成功帮消费者止损。 

  5月29日,临清市市场监管局连续接到12345市民热线直接转办的十几个投诉车舵主APP”的工单,引起市场监管局的高度重视,消协办公室立即约谈车舵主临清区域负责人 

  经了解,车舵主APP”是河北领投网络科技公司旗下自主研发独立运营的一款车主用车、养车服务APP,总部设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通过加油站推广、散发广告、好友推荐等多种传播方式,打着价格优惠的幌子吸引消费者充值。尤其在疫情期间其公司财务状况明显恶化的情况下,依然以高赠送为诱饵,欺骗广大消费者高额充值,被骗金额从1千到几万元不等。目前,公司人员跑路,软件无法使用,被骗资金难以追回,涉及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临清市加入平台的消费者大约有2000多人。 

  得知这种情况,消协工作人员和临清区域代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与协调。经多次协调,6月1日在消费者协会办公室车舵主临清两家区域代理出退还车主剩余本金的决定。采取在各自统一的退款地点,尽快把剩余本金退到当时注册平台的手机上,或以退油票、油卡等方式,让消费者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