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

2020-04-27 16:46: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5月份开始,聊城市将开展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并根据台账进行风险隐患治理。

  根据聊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此次主要是对地质灾害、城市防汛、洪涝(台风)灾害、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部位包括河道、水库、交通干道、低洼地带、危旧房屋、避雷设施等。

  5月1日至5月20日,为风险隐患排查阶段。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主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特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

  5月21日至6月10日前,为风险隐患治理阶段。对排查出的自然灾害风险隐患,要制定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治理工作方案,对重大风险隐患点要设立警示牌,并告知影响区域内人员和单位。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预案、演练、队伍、物资、资金、技术等各项应急准备。

  据介绍,此次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的目标是,通过组织实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普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助工作,提供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田莉 文珊)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自然灾害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