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2020-04-08 09:2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4月7日,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点评会议,听取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聚焦薄弱环节,加大集中攻坚力度,确保各项治污措施全面彻底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突破。要狠抓环保督查整改,巩固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成效,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综合治理,细化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尽快突破“公转铁”瓶颈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各县市区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近期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督查问责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实施入境管控,抓好入境人员管理,落实属地责任,严防疫情输入。要认真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精准有序抓好开学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安全有序。要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管控,坚持“五个一律”,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聊城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行动方案》《聊城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草案)》《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等。(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