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破获特大合同诈骗案 4名嫌疑人被抓

2021-10-29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李某等4人通过“高买低卖”的方式,以较低价格获取废钢商家信任,从而骗取大量资金,涉案金额1078余万元。而后,携款逃离。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这起合同诈骗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目前,此案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起诉。

  3月25日,东昌府区商户到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进报案称,李某某等人采取“高买低卖”方式,诈骗废钢商家达上千万元。案情重大。闻报,东昌府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进一步工作发现,该案涉及人员多、涉及资金大,地域广、手段多样,单靠一个警种很难有效打击。东昌府经侦大队展开工作的同时,将案情逐级上报。该案引起东昌府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副局长、东昌府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局长李恒庆当即决定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此案强力攻坚,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环境,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此,东昌府分局充分运用整体联动作战的举措,推进经济案件侦查办案一体化,形成了纵向对总队、支队,横向对派出所、刑侦、网安、治安等各警种部门的一体化工作机制。

  专案组民警介绍,随着案件的进展,发现嫌疑人以收购废钢铁为名,先按照每吨低于钢厂收货价50元的价格收到预付款,一般在24小时后又以每吨高于钢厂收货价格30元到50元的价格转给商户货款,嫌疑人采取压茬收货,源源不断的收取上游商户的预付货款,用此方法运转收购了8万多吨废钢,交易金额达5亿元。在充分赢得上、下游商家的信任后,大量赊取商家的货物和预支预付货款,在今年3月25日,犯罪嫌疑人骗取21户下游商家7523762.5元的货物及上游商家的3262635元预付款,涉案金额总计达1078.64万元后逃匿。

  而后,李某某伙同朱某、刘某等人利用多张银行卡将骗来的资金提现并挥霍,金额高达170余万元。

  专案组经过进一步侦查,分析研判,精准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整个犯罪流程。6月16日,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摸排,蹲点守候,在东昌府某小区附近将准备出逃国外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4人抓获归案。(通讯员 付朝旺 冯振宇)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合同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