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11名中小学生被诈骗10余万元 警方在海南抓获嫌疑人

2021-03-08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玉庆)记者从聊城市莘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聊城莘县共有11名中小学生被诈骗10万余元。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前往海南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近期,聊城莘县发生了多起中小学生被网络诈骗的案件,主要是受害人通过使用家长的手机刷视频、玩游戏,轻信他人发布的“免费领取装备”“粉丝福利”“充值返利”等诈骗信息,向对方转账被骗。

  2月24日,妹冢镇中学一学生在浏览某短视频平台时,轻信陌生网友发布的“转账288元”返款“688元”信息,使用其母亲微信号向对方转账24000余元。

  案件受理后,经过缜密研判,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2月28日,莘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海南将涉嫌电信诈骗的蔡某、陈某等一举抓获。

  最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了诈骗所得赃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