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强制腾退3套房屋!吴学占等10人涉黑刑事财产案件被执行

2020-10-16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于敬斌)雷霆之势,“打财断血”。10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冠县东古城镇,执行吴学占等10人涉黑刑事涉财产案件,即对被执行人吴学占开发的水泵厂小区的被查封房屋27套中的3套房屋强制腾退,并对其他24套入户评估,为涉案财产的处分变现工作扫清了障碍。

  该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扫黑除恶战略,积极开展涉黑恶刑事案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以雷霆之势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财产清底”。行动前,该案承办人精心拟制了吴学占等10人涉黑案件房屋腾退、评估工作执行预案,对基本案情、执行时间地点内容、人员安排及装备配置、预备工作、执行方案、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执行局就这次集中行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并提出“声势强大、程序规范、做好宣教”的工作要求,将详细工作预案传达到每一位参加行动的执行干警。

  这次执行行动,该院共出动警车7台、警力40余人,院长坐镇指挥、分管副院长及执行局局长在现场靠前实施,同时协调冠县法院、东古城镇人民政府及派出所、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鲁西公证处、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急救中心派员协助和见证。

  行动开始后,全体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协助部门积极予以配合。现场井然有序,虽然有部分群众围观,也有部分利害关系人到场,但现场工作人员文明执法,有理、有力、有节,对法律政策作了充分的宣讲,及时将围观群众及部分利害关系人劝退,并告知其解决合理诉求的法律途径,整个执行行动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