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下药迷倒女友转走其钱财 男子获刑5年半

2020-08-10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徐法泽)喝了男友谭某买来的矿泉水后昏倒住院,治愈后发现手机支付宝里的2.5万元不翼而飞。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谭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2019年6月13日早晨,谭某开车载刘某去济南玩,还“贴心”地给刘某买了一杯矿泉水放到主副驾驶座中间的杯架上,刘某喝下矿泉水后,昏昏欲睡,浑身乏力且头疼,住院七天,虽已治愈,但未查出病因。不久,刘某发现手机支付宝花呗和借呗里的2.5万余元被转走,转款的时间是二人约会的时间。刘某感觉蹊跷,报了案。 

  次日,37岁的犯罪嫌疑人谭某被民警抓获归案,并承认了下药及转账事实。据谭某介绍,迷药是他在网上花450元买的,当日约会时,刘某没有防备,喝下了“掺药”矿泉水。等刘某被迷倒,确认刘某没有知觉后,谭某拿起刘某的手打开她的支付宝,通过指纹将刘某支付宝中的17768元转到自己账上。两天前的晚上,被告人谭某趁刘某洗澡时,将其支付宝页面打开后,让刘某摁了指纹,转走了其支付宝花呗内的8010元。 

  据承办该案的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官介绍,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迷药致被害人不能反抗,或秘密转走他人财物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抢劫罪和盗窃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