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非法购买、储存剧毒化学品 聊城茌平一单位被处罚

2020-05-14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获悉,近日,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查处一起非法购买、储存剧毒化学品案。

  5月11日,茌平分局治安大队管理中队对辖区某检测中心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放着硫酸汞、碘化汞、氯化汞各一瓶(每瓶100克)。经现场询问检查,该单位无法出示使用上述剧毒化学品的购买凭证。

  民警经过细致调查查明,这家监测中心于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月9日在没有向公安机关备案、无合法购买手续的情况下,通过聊城某公司购买了硫酸汞、碘化汞、氯化汞各一瓶(每瓶100克),用于剧毒物品实验检测。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之规定,茌平分局对这家检测中心作出责令整改、罚款肆仟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