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茌平法院首次运用远程提讯审案 男子寻衅滋事获刑1年

2020-02-28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李腾)智慧战“疫”,“提速”庭审。2月27日,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对一起被告人在押的寻衅滋事案进行送达、庭审并当庭宣判,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该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优势,和检察机关、看守所沟通协调,综合运用微信和远程提讯系统,与看守所两地连线、视频开庭,开启“无接触”审理模式,“隔空”审判被告人。

  该院副院长、刑事认罪认罚速裁法官林明对被告人张某某寻衅滋事罪一案依法进行远程开庭审理,被告人在看守所内通过远程提讯系统与法庭内的法官和公诉人进行对话。庭审结束后,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