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拒付孩子抚养费 执行干警电话耐心释法促执行

2020-02-17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张伐)拒不支付孩子抚养费,网上执行维权不松懈。2月1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刘某甲与刘某乙抚养费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被告刘某乙每月月底前支付原告刘某甲孩子抚养费500元。但后来被告刘某乙未能按时履行法律义务,原告刘某甲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即进行司法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刘某乙名下有银行存款,但尚不足以支付该案所应支付的抚养费。于是,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刘某乙电话沟通,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事后被执行人刘某乙因为与申请人刘某甲生气而没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鉴于当前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2月14日上午9时许,该院执行干警再次拨通被执行人刘某乙的电话,进行法律释明,并讲清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被执行人刘某乙当即用微信转账方式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至此,这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疫情阻挡不了执行的前进步伐。”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该院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灵活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案件执行工作,积极实施网络查控,运用手机、微信主动与案件当事人沟通,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力地维护了胜诉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