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有暴力倾向精神病患者病情复发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2020-02-15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韩金鹏)2月14日,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菜屯派出所辖区一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病情复发,民警及时帮忙护送就医。

  

  2月14日上午8:30,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菜屯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辖区蜂李村村民李某,是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因疫情防控,在家封闭时间过长,这几天出现了暴力行为,其家人和邻居不敢近前,希望派出所能帮助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派出所当即成立了以民警季兵为组长的突击队,负责控制当事人,并送往聊城医院。民警们带齐警用装备赶到蜂李村,经过了解得知,李某患病已经很多年了,此前曾先后十次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这次因为疫情防控,他在家里待了20多天,精神越来越暴躁。拿砖头砸碎自家窗户玻璃,还用一把铁斧头,在屋前的坚硬水泥地面上砍砸出一个深坑。他自己独居一个小院,父母给他送饭。这几天他父母也不敢进院子,只能从墙头上把饭送进去。

  李某父母告诉民警,以前是街坊邻居帮忙送李某去医院,但李某心生怨恨,回来后就报复人家,目前又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只能求助派出所了。经过了解,李某平时常常躺在床上,当时院里没有动静,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季兵他们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应对方案,悄悄地进入李某独居的院子。慢慢进屋后发现李某正在熟睡,床前有一把铁斧和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管。民警趁其熟睡将李某牢牢摁住,用约束绳将他控制起来。随后,民警安全地将李某送到医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精神病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