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持C1证却开起了大货车,这位“老司机”的12分没了

2019-12-10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8日,一男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上路行驶,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12月8日上午11时许,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执勤民警在聊城西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冀D籍大货车在匝道出口处停下来换人,这一幕刚好被现场执勤的民警看得清清楚楚。随后,执勤人员在收费站出口将该车拦了下来进行检查。

  面对检查,刚换回驾驶位置的驾驶员宋某慢慢地掏出了证件,而此前驾车的驾驶员武某则躲进了驾驶位后方的“床铺”休息,执勤人员要求武某出示证件,并告知其换驾驶员行为以及此前驾驶行为被监控证实。任凭执勤人员怎么告知,但此前驾车人武某就是一言不发。

  随即执勤人员一边核查情况,并一边调取路面的监控查看情况。最终经查实,在进入收费站出口前,真正的驾驶员并非宋某,而是随行的人员武某。面对铁证,武某交代,他的准假车型为C1,当天他跟随宋某开车,不料路遇检查,便匆忙停车换人,想以此逃避惩罚,不过最终未能如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武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计12分的处罚。(通讯员 段其飞)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