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莘县一男子给活猪灌河水被拘留

2019-10-31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闫云倩)30日,一段给活猪灌河水的视频传播开来。31日,莘县公安局发布关于网传活猪灌水案件情况通报称,给活猪灌水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30日12时许,莘县公安局在网络巡查发现,有活猪灌水事件视频在聊城市网络上传播。发现这一情况后,该局主动对视频中的车牌号码进行查询。

  经初步查证,确定该车系莘县车辆。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合市场监管局、畜牧局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视频中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和侦查。经进一步侦查,视频中涉案车所有人为莘县俎店镇延某。联合调查小组迅速前往俎店镇西延营村寻找延某并对其进行依法传唤。

  

  当日14时许,莘县警方依法进行传唤时,延某躲了起来,暂时失联。为尽快查清情况,联合调查小组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迫于压力,当晚20时许,延某主动到俎店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初步询问,延某主要业务是倒卖母猪。视频中的母猪是其从河南濮城购买的,此后又转道阳谷准备继续购买母猪,但因价格问题未谈拢。在回莘县的路上,为保证母猪不失重,延某便在阳谷西环小河边给猪灌水。

  据延某交代,此次购买的母猪主要是卖给养殖户养殖的,未参与屠宰和上市。随后,联合调查小组迅速查证。经核查,所贩卖母猪已卖给同村村民延某朝,目前正在进一步饲养观察。县畜牧部门将继续加强检测监管,严防有害母猪流入市场。

  目前,违法行为人延某新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畜牧局倒卖母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