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清市某医院19名职工讨回拖欠工资

2019-10-25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梁玉兰)“法院执行法官为我们职工讨回了公道,真是太感谢啦!”近日,山东省临清市某医院的19名职工代表盛某某等人将写有“担当作为、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该院执行局,并向执行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临清市某医院在经营期间,曾拖欠盛某某等19位职工工资20余万元,后因经营不善关门停业,其法定代表人也下落不明,导致盛某某等19位职工无处追讨工资。无奈之下,他们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临清市某医院支付劳务费共20余万元。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临清市某医院向盛某某等19位职工支付拖欠的工资款20余万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以后,鉴于追索职工工资案件系涉民生案件,该院执行局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由执行局局长柏勇任组长、副局长梁玉兰任副组长的执行专案组,认真分析研究案情,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迅速开展对被执行人临清市某医院涉案财产的查控工作。因被执行人临清市某医院经营不善关门停业,其法定代表人也下落不明,该案的执行工作曾一度陷入困境。

  但是,该院执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抽丝剥茧,认真排查涉案财产线索。在初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一方面,依法对被执行人临清市某医院的车辆、空调、电视机、诊疗设备等财产进行查封,并及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变现查封财产抵偿一部分工资款;另一方面,走访调查20余次,终于在临清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依法成功冻结、扣划被执行人临清市某医院案款10余万元。至此,临清市某医院19名职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被执行人临清市某医院拖欠19名工人工资20余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体现了执行干警情系民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执行干警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临清市某医院19名职工合法权益终于得到维护。当临清市某医院19名职工亲手拿到自己的工资款后,都激动地连声感谢该院执行干警,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赠送锦旗的一幕。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