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一男子持网购假驾驶证开车上路被查

2019-08-02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8月2日讯 7月27日,阳谷交警大队在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查获一名手持网购的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人许某某。

  7月27日上午10点15分,阎楼中队长罗长岭带队在安乐镇南街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P3**DM的可疑小型汽车,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人在慢慢悠悠拿出驾驶证的同时,又支支吾吾的说行驶证忘带了,而且神色紧张。同时民警发现其驾驶证主、副页上面的字体不规范、材质颜色不一致,而且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与驾驶人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疑似假证。民警利用移动终端对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

  

  经查询,发现驾驶人许某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资格。民警再三询问,许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驾驶证是在淘宝上以150元的价格购买的假证。在经过执勤民警的安全教育之后,许某某深刻的认识到这种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自愿接受民警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师英杰 罗长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假驾驶证阳谷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