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5名越南妇女非法入境被阳谷警方拘留审查

2019-07-11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近日,阳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寿张派出所、十五里元派出所拘留审查五名非法入境的越南人。

  7月3日上午,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市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导指令,联合寿张派出所在寿张镇一村庄王某某鸡棚内同时抓获四名刚非法入境不久待嫁的越南妇女,陈某某(30岁)、罗氏(41岁)、陈氏(40岁)、张某某(38岁)。与此同时,十五里元派出所在辖区根据掌握的情况,迅速开展行动,成功抓获已嫁入(未办理结婚证)十五里镇一村庄越南籍妇女黄某某(30岁)。

  ,五名越南妇女分别于最近两个月内持边民证进入中国国境,辗转多地,最终到阳谷县寿张镇一村庄王某某家中。以上五名越南妇女除持有边民证外,没有任何其它有效的出入境证件,按照相关规定,边境证只能在限制时间内和规定区域在中国边境内进行短期逗留。涉案五名越南妇女属于非法入境,非法居留。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法》的规定,该五名越南妇女均已被拘留审查,此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