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故意毁坏绿化林木 四嫌疑人触犯法律受惩罚

2019-07-11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1日讯 今年6月以来,聊城市园林处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中发现,聊城城区人行道发生两起毁绿案件,在卫育路和东昌路路口西南角、柳园路和兴华路路口西北角共有17株超20年树龄的行道树树冠被人故意抹头破坏!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即成立了以东昌府分局刑侦三中队、新区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两起行道树木被故意毁坏“削冠”案件,4名嫌疑人受到法律惩罚。

  

  6月以来,东昌府分局先后接到市园林处报警,在城区卫育路和东昌路路口西南角13棵法桐树被故意毁坏;柳园路和兴华路路口西北角行道上有4棵法桐树被故意损毁。警情就是命令,东昌府分局迅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寻找目击者和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经了解,6月3日晚11时至次日3时许,卫育路和东昌路路口西南角则有13株法桐树被毁坏。柳园路、兴华路路口西北角这起毁绿案发生在6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被损毁的树木为4株法桐树,只剩树干部分。

  

  办案民警对案发当晚经过或停留现场的数十位出租司机、环卫工进行了逐一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想方设法查找嫌疑人蛛丝马迹。经过专案组的调查摸排,一系列分工明确,对行道树木故意毁坏“削冠”的违法嫌疑人浮出水面。专案组锁定王某,范某、王某某等人的犯罪证据后,立即对其实施抓捕。7月4日晚,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根据嫌疑人交待,民警顺藤摸瓜,于7月5日,在济宁市任城区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7月6日,在强大的压力下,犯罪嫌疑人王某到刑侦三中队投案自首。这时专案组传来消息,另一起损毁林木案件嫌疑人姬某到新区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明,外地一餐饮公司在聊城市城区东昌路与卫育路交叉口西南角开设直营店,市场部经理王某在对店面进行装修时,发现门口路边的绿化树遮挡门脸,遂让装修公司范某找人对树枝“削冠”,6月3日晚11时至次日3时许,范某联系拉建筑垃圾的王某某。而后,找来高空作业车及砍树人员到现场对该门脸前法桐树“削冠”,造成该行道13棵法桐景观树被故意毁坏。6月29日晚,姬某因行道树遮挡了其公司广告牌,便在未经园林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对行道树进行了故意损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范某、王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姬某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城市绿化景观树对于美化城市街道、净化城市空气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属于广大市民的公共绿化资源,我们应该一起维护好城市的公共环境。某些道路沿街门店为了一己私利故意毁坏公共资源的行为,必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东公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