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与驾驶员面对面 聊城高速交警进企业讲交通安全

2019-07-01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7月1日下午,聊城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民警走进高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与80余名驾驶员面对面交流,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讲座开始前,高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聊城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大队长孙连强首先向参与听讲的驾驶员介绍了举办此次警企共建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让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运用到日常的驾驶行为当中。

  讲座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详细介绍了目前辖区高速道路交通现状,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基本原因。以高唐高速公路辖区近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展板为素材,重现事故现场,对事故成因、事故责任等进行逐一讲解剖析,通过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让驾驶员从中得到警示。

  同时,聊城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民警提醒广大企业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要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要疲劳驾驶、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不要酒后驾驶,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铭记于心,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民警给驾驶员发放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手册》、《夏季行车安全》等宣传材料,让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不忘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号召他们自觉抵制并教育和影响身边的人自觉遵守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危害。

  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讲座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高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协调沟通,开展警企共建,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武英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