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东阿法院五天审判四起刑事认罪认罚速裁案件

2019-04-03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沈焕平)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在五天内立案、审理、宣判四起刑事认罪认罚速裁案件,其中两件涉危险驾驶罪、两件涉交通肇事罪。四名被告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全国法院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审理效率,东阿法院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联席会议,通过《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从宽快速办理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并定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从宽快速办理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四起案件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在庭前给被告人送达书面的权利义务告知书,简化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程序,在确保被告人诉讼中的权利义务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诉讼效率。

  “四起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五天,真正实现了公平与效率相统一。”东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章杰如是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