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老赖”迫于司法压力主动还款

2019-03-06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6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韩飞)近日,阳谷县人民法院妥善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因买卖合同纠纷案,阳谷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归还原告冉某、臧某欠款50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张某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冉某、臧某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该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传唤被执行人张某到法院接受询问,被执行人张某则承诺一个月后尽快还款。一个月后,被执行人张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通过财产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一套房产,立即对该套房产予以查封。

  该院执行干警多次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传唤并上门做调解工作,在沟通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并没有显露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诚意。在协商无果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再次拘传至法院,告诫被执行人张某如不配合执行工作,法院将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面对法院即将采取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张某的“心理防线”开始出现了松动,主动询问关于拒不执行和强制执行的相关法律问题。该院执行干警抓住时机向被执行人张某详细解释了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所要面临的强制措施及其负面影响,同时也从诚信角度对被执行人张某再次进行劝诫。

  经过长达数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张某从抗拒到犹豫,从犹豫到认同,表示自愿与申请人冉某、臧某协商还款事宜。在该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