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一个盗窃一个望风 “夫妻搭档”盗窃汽车电瓶

2019-02-28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8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朝旺 王磊)妻子打掩护,丈夫实施盗窃。聊城一对夫妻驾车寻找作案目标然后盗窃汽车电瓶,最后驾车逃离。每次作案夫妻二人配合默契,仅在2018年9月份以来,作案8次,盗窃汽车电瓶7块,涉案价值5000余元。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将这对夫妻档小偷抓获归案。

  

  

  2月22日凌晨2时许,东昌府公安分局便衣专业队巡逻到聊城市城区二干渠东岸油泵场家属院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雪佛兰十分可疑,便衣队巡逻人员对该车辆及其车上坐在副驾驶上的一名女子进行检查盘问时发现,该车车牌号为假牌,车上有多个断线钳,该女子支支吾吾极其可疑,并称和丈夫来小区找人,其丈夫下车去附近了。而后,便衣队巡逻人员去小区及其附近寻找其丈夫未果,遂将该女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询问,该女子杨某主动交代与其男友汪某驾驶车辆欲盗窃财物,该女子在车上守候望风时被便衣队巡逻人员发现,在盘查过程中,其男友汪某发现情况不妙迅速逃跑。

  东昌府公安分局便衣专业队乘胜追击,经过多日调查摸排,2月26日上午11时许将逃跑的汪某成功抓获。经查:杨某,(女,24岁,茌平人);汪某,(男,36岁,临清潘庄镇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因多次盗窃汽车电瓶被夏津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两人对当晚一起驾驶车辆欲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汪某在2018年9月份在德州市夏津县实施盗窃七次,盗窃货车电瓶7块,这次,这对夫妻窜至聊城欲实施盗窃时被便衣队发现并抓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东昌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