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老赖”拒不搬离被拍房屋 法院强制清空

2019-02-22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潘辉)2月21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对聊城市区一处房屋实施强制清空行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击了“老赖”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该房产已被法院成功拍卖,并已张贴迁出公告,但被执行人张某某一直不配合清空房屋,法院便决定对该房产采取强制清空。行动当天房屋门前聚集了不少群众围观,法院为围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

  原告某典当公司与被告张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由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张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返还原告借款本金80万元,利息32万余元,合计112万元。

  东昌府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某名下房产进行拍卖,虽然该房产拍卖成功了,但被执行人张某某一直不配合清空房屋,并安排自己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住在被拍卖的房子中,自己避而不见,致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2月21日11点半,东昌府区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的电话,说被执行人的老母亲搬走了,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张某某被拍卖的房子所在地,找到该小区的物业经理及相关负责人,在大家的见证下,果断对该被拍卖房产采取强制清空行动,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6点,整整6个小时的时间,房屋终于被清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