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两男子疯狂盗窃电瓶被抓现行

2019-01-10 0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朝旺)因盗窃电瓶入狱的两名男子刑满释放后不知悔改,重操旧业,最终因疯狂盗窃电瓶再次被抓。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连续工作,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瓶团伙,嫌疑人刘某和于某被缉拿归案。民警现场缴获被盗电瓶100余组,破获发生在聊城市城区、聊城开发区、凤凰工业园区、嘉明工业园区等地系列电瓶盗窃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2018年12月份以来,东昌府警方连续接到聊城市城区、嘉明工业园、凤凰工业园区居民小区多起电瓶被盗警情,而且每次案发时小区内均是多辆电车电瓶被盗。就在同一时间,聊城开发公安分局也发生该类警情。

  接到警情后,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研判机制。办案民警在案发居民区和重点区域搜集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经过前期研判发现,多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均为同一伙人所为,而且该盗窃团伙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每次作案都经过精心设计,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为了抓获该盗窃团伙,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走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路子,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和走访群众和调取海量视频中搜寻该团伙的行踪。经过连续数个昼夜不懈努力,民警分析出了该盗窃团伙活动规律。嫌疑人两人结伴,隔三差五进入城区一些小区和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盗窃,傍晚时分作案,作案得手后转移到一辆三轮车上逃离现场,再转移到一辆厢式货车内。而后经过两天两夜的深入调查摸排,锁定盗窃团伙落脚点。随即组织警力在嫌疑人居住点和经常出现易发案区域蹲点守候。

  

  1月8日,民警通过分析判断,该团伙可能又要准备外出作案。东昌府分局立刻组织刑侦三中队和合成指挥中心联合作战,架网守候。8日晚9时许,两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载着偷来的电瓶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当两名嫌疑人正在向厢式货车内转移赃物时,成功将其围堵抓获。

  

  经审讯,两人对当晚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刘某和于某均因盗窃电瓶被判刑入狱。而二人出狱后,依旧以偷为业,从2018年12月份开始,短短一个多月连续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刘某、于某已被东昌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表示,在调查中发现,被盗电瓶的三轮车中,有七八成的车主都没有对电瓶采取防护措施,给犯罪份子可趁之机。民警提醒,车主应提高防盗意识,给车辆安装防盗报警器,长时间停车时尽量找有人看管的场所,尽可能的采取措施减少被盗几率。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